车厘子酒

【花邪】屋顶(6)(终)

       第二天我醒得很早,天刚亮。昨晚没怎么喝酒,几乎镶着金的菜单让我至今没有喘过气。不过话说回来,即使睡的是小花的客房,床也默默无声地散发着昂贵的气味。
       回忆小花昨天还是有些奇怪。小花的试探在他的解释下马马虎虎说得通,但是多年的默契恐怕不会骗人。
       ——不知道是不是我潜意识想到些什么我刻意忽略的。但至少小花是半真半假借题发挥。
       我打开窗,清晨的空气带着露水的冷冽,跳跃了夏天这个季节。混沌的思维被鸟鸣啼啭一击则散。
       小花这套房子是四合院,院里昨天的茶桌已经被收拾得干干净净。我右手边的房顶上坐了个人,烟火星子在晨光熹微里明明灭灭。还是粉色的衬衫,西装长裤,他不知道在遥望何处的前方。
       我低头一摸兜,还有半盒烟不见了。或许是昨天晚上就落了。
       也罢,就算没有烟的刺激,其实也能彻底明白。
       我怕是要一辈子对不起小花了。回想,他一向不干涉我的决定,这次也一样——他把他所能说的都藏在了故事里。即使我至此也永远不会对他产生世俗的憎恶或者什么狗屁的不解,即使我可以爬上屋顶,但我不会……如他最期望的那般与他并肩。小花一直是很明白的人,他昨天的所作所为,那个上屋顶的邀约倒不如说在试探他自己。
        因为我们很相似。
        小花不会真正开口像韩剧里一样对我撕心裂肺,对我低声呢喃。他只会像现在一样,转头发现我,嗓音没有那么清亮:“早上好,小三爷!”然后优雅地翻身下来,帮我从屋里拿出背包,拍拍我的肩膀带我去解决早饭,然后送我走。
       我明白,小花也明白。
       胖子说得对,在云顶天宫是我最后一次被人骗。
       多余的话不必说,我只是最后望了一眼屋顶。如果可以,我祝愿屋顶上有阳光有风,人影成双。

END.

评论(8)

热度(11)